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宁武县实验小学 2024年寒假“龙行龘龘 前兔(途)朤朤”责任少年成长清单

宁武县实验小学 2024年寒假“龙行龘龘 前兔(途)朤朤”责任少年成长清单

2024年01月16日 14:24:35 访问量:519 作者:白秀芳

        宁武县实验小学

  2024年寒假龙行dá  前兔(朤朤lǎnglǎng责任少年成长清单

       龙行龘龘是七个龙字,前兔朤朤是八个月字,龙为阳,月为阴,七为阳,八为阴,阴中有阳,阳中有阴,由此万物迸发生机,读起来也有昂扬向上的感觉。龙行龘龘,形象地描绘了群龙腾飞的场面;
   前兔(途)朤朤,“兔”取了途的谐音,意思是前途光明,前景美好,形容人的事业或生活有着美好的希望和展望。
   前兔(途)朤朤,龙行龘龘也可以作为一句富有寓意的新年祝福语,在龙年到来之际祝福大家前途光明美好,事业顺利腾飞!
   朤朤(拼音:lǎng lǎng), 古同“朗”。明亮,光线充足;声音清楚、响亮。
   龘龘(拼音:dá dá),释义为龙腾飞的样子。龘:古同“龖”,龙腾飞的样子。

亲爱的实小责任少年们:

期待已久的寒假模式已开启,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既要享受阖家团圆的幸福欢乐,也要抓住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不过,快乐寒假,安全第一哟!除了安全问题,好习惯的养成也同样重要,好习惯影响一生,而假期正是纠正同学们坏习惯的好时机

希望每个孩子享受快乐寒假的同时也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可别忘记每天坚持运动,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哟。快来领取你的成长清单吧!

  一、“有条不紊——自律龙”成长清单

   1.按照老师要求制定一份寒假计划。(放假第一天完成)

   2.认真完成各学科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按时参加各科老师的线上集中答疑。

二、“博览群书——书香龙”成长清单

 1.在老师的指导下,坚持有计划地进行文学阅读”,一、二年级提倡亲子共读,三至六年级提倡个人自读和亲子共读相结合,读英雄故事、科学名家故事、励志故事、经典美文等,并能够根据年级特点,用视频、绘本、读书小报、读书笔记、思维导图、读后感等方式积累于都成果。

 2.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阅读小明星”的评选。

 三、“坚持锻炼——健美龙”成长清单

 1.为自己和家人制定一份新年锻炼计划,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如:跳绳、打球、跑步等,坚持每日打卡,与家人在新的一年一起“生龙活虎”。

 2.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会大梦想家音乐体操,做一只活力满满的健美

可以把亲子活动视频发到班级群和同学们分享运动的快乐!

 四、“动手实践——勤劳龙”成长清单

 1.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且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大扫除”,养成物品不随处乱扔、做事情有条有理等好习惯。(可以把过程用小视频或照片或记录下来,做成“照片+文字”的活动简报。)

 2.参加班级“云厨房”晒晒自己和家人拿手的年夜饭

 (1)品味诗人笔下的年夜饭。

 (2)探寻长辈记忆中的年夜饭。

五、“感受民俗——中国龙”成长清单

 1.和父母亲一起参与“办年货”“大扫除”、“压岁钱”、“贴春联”、“看晚会”“走亲戚”“闹元宵”等民俗活动感受浓浓的宁武春节节日氛围。

 2. 选择适合的方式,以“我家的年味”为主题,拍一拍、画一画、写一写,那些令人感动的、充满欢乐的家庭春节故事。

 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和父母家人一起来一场“春节快乐行”,利用假期到祖国的大江南北走走看看,用镜头记录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过年习俗,用心感受伟大祖国各民族博大精深年文化。

 4.走进影院、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家庭云剧场,观看有趣贺岁片、红色革命片及《航拍中国》纪录片等,感受祖国日新月异变化,感恩今天美好生活。

亲爱的各位实小责任家长们:

 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过去的一学期孩子们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家长在背后的耐心守候与用心浇灌,感谢各位家长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向大家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一个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需要持续的培养才能养成,所以,假期里仍然需要各位家长的陪伴、检点和指导。希望大家依照孩子们的“责任少年成长清单”做好孩子假期的管理,寒假结束前和孩子一起梳理寒假生活,将假期生活以视频、手抄报、照片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记录下来,共同制作一份“寒假成长”美篇。期待看到每一个孩子和您的家庭共同成长的美好姿态!顺祝年吉祥!阖家幸福!

 

                  宁武县实验小学

                  2024年1月19

编辑:吴瑞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