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喜迎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天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喜迎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天

2024年02月26日 09:36:57 访问量:1447 作者:张宏宇

龙腾启新  逐梦未来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喜迎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天

   春启今朝迎开学,龙腾启新向未来。2月26日上午,宁武县实验小学校两校区又恢复了热闹,师生们满载龙年的祝福,迎来开学季。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开学第一天格外热闹和欢乐,校门口带有“2024喜迎龙年”字样的卡通拱门让开学氛围尽收眼底,这是对所有孩子们新学期的祝福和期望,家长和孩子们纷纷上前打卡合影留念,让我们一起喜迎成长!在喜气洋洋的氛围里,学生们与老师、同伴再聚首,新学期在笑声和拥抱中拉开序幕。

         师生家长齐上阵

和往年一样,许多家长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班级家委会的号召下,提前一天来到学校共迎开学第一天!家长们合理分工、巧妙配合,把教室的门窗等卫生死角打扫得干干净净学生们也成为了老师、家长的得力小助手,积极投入到开学的准备工作中,他们有的帮忙擦桌子,有的帮忙擦黑板,有的帮忙扫地、有的帮忙提水......户外春寒料峭,教室里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师生家长齐上阵,共同迎接开学第一天学校家校合育的特色活动之一,学校鼓励、引导家长和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不仅为学生们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还培养了家长、学生的主人翁精神,更体现了家校合育的巨大作用。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环境会变得越来越美丽!

开学安全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安全“每一刻”。新学期如何保障校园安全,上好第一课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上级部门对学生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的指导性精神,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开学安全第一课,确保了学校开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促进了新学期校园的平安和谐。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中,不仅要让孩子们做一个安全小卫士,还要做一个安全宣传员、督促员,小手携大手,防止网络诈骗、做到文明出行,消防安全等,家校共同努力,为孩子的安全成长撑起一片天。 

  寒假特色作业展

开学首日不见了严肃的语数外题目,取而代之的是在特色作业中习得新体验、新知识。告别卷子和分数,龙年春季新学期让师生喜气洋洋。教室里,同学们热情分享寒假丰富的经历和见闻,也对假期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老师们讲述着开学的事宜,在新学期对孩子们提出了新的要求。

同学们还进行了寒假优秀特色作业展示。绘画版的龙、剪纸版的龙、非遗立体游龙……一件件龙元素作品创意满满、“龙”味十足。同学们举着自己亲手绘制的作品,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希望新的学期,我们像龙一样龙腾虎跃、龙行龘龘!”

校领导们走进各班教室观展,孩子们利用红包、彩纸等意想不到的物品制成了各式各样的趣味艺术品,带大家体验了浓厚的新春氛围,激发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学校将在“减负增效”的路上继续前行,力争让学生的视野由课本走向自然,走向生活,走向社会,让他们沉浸在充满趣味性、实践性、拓展性的作业中,投入到爱学、乐学、会学的行动中来。

辞旧年热辣滚烫,迎新年飞驰人生,春暖花开,“龙”重启航!师生们正以新面貌、新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以“乘龙之势”,开启“承龙之志”,希望全体实验人在新学期中将如祥龙般昂扬向上,共同书写全新的精彩篇章。

 

编辑:吴瑞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