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教育 > 记防控一线的实验小学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记防控一线的实验小学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2022年11月20日 20:23:06 访问量:1537 作者:张宏宇
                       齐心协力筑牢防线    彰显党员担当本色
                            ——记防控一线的实验小学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在全市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11月19日,新冠病毒再次无情肆虐宁武大地。疫情形势万分严峻,党员干部冲锋上阵。宁武县实验小学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挺身而出、站在前列,迎面抗击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的传播,全县再次实行了静默管理。 19日下午,党支部书记隆树峰无暇照顾咳嗽不止的儿子,迅速赶赴指定地点为学校志愿者办理了工作证,同时连夜办理了车辆通行证。20日一大早,他就挨家挨户为志愿者们送去了工作证。在隆书记的带领下,我校所有党员干部按照排班表奔赴包联区,布点设卡、宣传防控知识、监测过往人员、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校门口执勤、居民房排查……到处活跃着学校“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克服情况不明、天气寒冷等困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大无畏精神,坚守岗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特殊地段做好卡点值班,协助社区做好居民临时出入证办理等相关工作,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去。
       
       实验小学党支部坚决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始终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们走上街道,把守小区、路口,与群众并肩作战,形成一道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防疫墙,确保家乡人民的健康。在家家关门闭户之际,他们却走出家门,来到人员流动最多的地方执行防控任务,在我的心中,他们就像许许多多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样,是当代最可爱的“逆行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凝聚起强大力量;旗帜无声,激发着昂扬斗志。一个个共产党员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构筑了一道道护佑生命的安全防线。全校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相信,在全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战胜疫情的伟大胜利!
      近几天,天空阴晴不定,但是实验小学党员教师和志愿者们的身影依然矗立在街边凛冽的寒风中......

编辑:吴瑞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