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 八班佳作 > 校园美丽的大杨树

校园美丽的大杨树

2019年11月08日 08:59:06 访问量:2160

校园美丽的大杨树

 

山西省宁武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八班  李鹏志     指导老师:王秀莲

 

在我们的学校,有一棵长得非常茂盛的大树。

春天来了,春风吹出了大树细小的嫩叶,那叶子是那么的娇嫩,那么柔弱,大树妈妈总是那么慈祥,最怕孩子遭受风吹雨打,紧紧地守护着自己的孩子。

夏天到了,树叶密密麻麻,像极了一把撑开的大伞,每当下课铃一响,树下就有很多小朋友在玩游戏,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玩老鹰抓小鸡,还有的在跳绳……大树为他们遮挡太阳,他们玩的真开心,玩累了坐在大树下休息、乘凉。

秋天的时候,大树的叶子在秋风的吹动下,像空中飞舞的蝴蝶,纷纷的掉落下来,满院的落叶,又成了同学们新的玩具。

冬天,纷纷扬的雪花落在了大树上,大树像穿上白色风衣的将军一样,挺拨的站在哪里,威武坚强地守护着我们。

我喜欢我们校园里的大树,有了这棵大树,我们校园四季都很美丽,希望同学们爱护环境,让我们实验小学变的更美。

 

 

 

 

 

 

 

 

 

 

 

 

 

妈妈的爱心

 

山西省宁武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八班  李鹏志     指导老师:陈英

 

今天老师在放学的时候宣布了一件事,告诉我们新疆的孩子生活很艰苦,缺吃少穿,问谁的家长会织毛衣,我们实验小学配合县妇联正在寻找爱心妈妈。

妈妈的报名居然成功了,妈妈领回了爱心毛衣,我一看“哎呀!这毛衣的颜色太难看了,这是老人穿的颜色,让小朋友去穿,能好看吗?”妈妈微笑着说:“事在人为,我来想办法。”就这样,妈妈每天吃过晚饭一边陪我写作业一边戴着老花镜织毛衣,两三个晚上,毛衣雏型有了,毛衣的中间织了几道白色和棕色的条纹,一下子增色不少,我为妈妈竖起了大拇指,毛衣差不多10多天就织好了,剩余的毛线,妈妈准备织一顶帽子和一条围巾。

这天中午放学回家,妈妈生气地坐在那里拆了半晚织好的一大截围巾,“这是怎么了,妈妈?”我问,“唉,昨晚不小心织丢了一针,织下个洞,这怎么能行?”妈妈说,我又大大咧咧地说:“那怕什么?”妈妈很有耐心地说:“这可不行,有破洞的衣服既不结实又不保暖,这和你学习是一个道理,基础打不好,以后的功课就不扎实”。这怎么和我的学习混到一块了,我是懂非懂的点点头。

妈妈的毛衣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我试穿了一下,合身又漂亮,我在爱心寄语上写了祝福的话,希望他们在寒冷的冬天不会再孤单,以后有困难能和我写信联系,很想看到他们穿上毛衣的样子。

11月26号下午,妈妈在我们学校参加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毛衣捐赠仪式的活动,在捐赠仪式上,杨校长夸赞了每位爱心妈妈编织的毛衣。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为我的操劳,妈妈做什么事都那么认真,我怎么还会不努力呢?

 

编辑:余振华
上一篇:妈妈的爱心
下一篇:和朋友的分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