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 八班佳作 > 第一次买菜

第一次买菜

2019年11月08日 09:00:26 访问量:1349

第一次买菜

 

山西省宁武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八班  郭家萱      指导老师:陈英

 

“第一次,真好!”真的是这样吗?我想,的确如此。

我家经营着一家名叫“秦王府”的陕西风味小吃店,一天晚上,店里客人很多,妈妈忙着做饭,爸爸招待客人。因为人手不够,菜又没买齐全,所以,正玩得高兴的我就被派去买菜。虽然心里有十二分不满,但我还是去了。
    到了菜市场,因为天晚了,做买卖的几乎都回家去了,只有几个摊位上还有人。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来到了卖葱的地儿。可看看那人,想着:他长长的胡子,小小的眼睛,看上去不像好人,我又是第一次买菜,有点担心,他骗我怎么办?
    就在此时,旁边一个摊位上有一为大妈正在买菜,我便看着她学学。“这白菜怎么卖啊?”“六毛”“这么贵,大家都卖四毛,便宜点。”“好吧,就五毛吧。”摊主无奈地说。只见老大妈挑了几根走了。我心想:这几句话,我也会说,深吸一口气,走到卖葱的地方。
   “这葱怎么卖啊?”我自信地问。“八毛一斤,好吗?”摊主眯着小眼说。“这么贵,我看过了,其他都卖6毛,如果便宜点,我就买两斤。”摊主笑了笑说:“是吗?现在天晚了,卖葱的都走了,好象就只有我家而已。”听这话带嘲笑的语气。我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吞吞吐吐地说:“我买两斤。”只见他拿了几根没叶的葱放在秤上,我一看大声说:“慢,别人都要叶儿多的,你是不是以为我是小孩就骗我啊?”摊主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说:“那好,我就给你叶多的。”
    付完钱后,摊主对我笑了笑,可却什么都没说,我暗地里为自己没被他骗而感到自豪。一路小跑回店里,想得到妈妈的赞扬。
    回去后,妈妈取出葱,对我说:“你这孩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选的葱怎么这么多叶子,怎么吃啊?”我恍然大悟,当时摊主那惊讶的眼神。
    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的确,不买菜,哪知买菜还有学问呢?只有自己去尝试第一次,才能获得自己从未得到过的东西。
    所以,人生要不断尝试新生活,这样才会多姿多彩。

编辑:余振华
上一篇:第一次买菜
下一篇:美丽的水上公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