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六 八班佳作 > “多面”李

“多面”李

2019年05月15日 08:32:03 访问量:613

“多面”李

山西省宁武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八班 池嘉砚     指导老师:陈海亮

我有一个同学,她姓李,高挑的身材,一头乌黑的长发,她虽然外表不出众,但却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去街上吃饭。走到半路,我们忽然听到一阵哭声。我循声望去,发现是“爱哭鬼”王杰亮开了嗓门。我拉着她,问王杰是怎么回事。王杰抽抽泣泣地说:“我吃饭的钱丢……丢了。”说完,他又大声哭了起来。“你丢了几块钱?”“八块。”“我刚在拐角处捡到八元,也许是你的吧。”这时,她拿出八元钱递给了那位同学,那位同学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又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她把我偷偷地拉到了一个角落里,对我说:“你不是拿了15元吗?借给我八元钱呗,明天就还你。”“你的钱呢?是不是没带够?”“我的钱给王杰了呀!”“那不是你捡到的吗?”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奇怪地看着她。“那钱是我的。他丢了钱,作为他的同学,不帮他,你说行吗?”说完,她冲我眨了眨眼睛,我心领神会,从口袋里拿出八元钱,递给了她。

见识了她的乐于助人,再看看她的幽默吧。

下课时,我们常常会上演一出“宫廷奇幻大剧”。“小李子,去给哀家端杯茶来。”这又是我在说话了,是的,我便是“老佛爷”。“嗻!”“小李子”忙去给我端了一杯“茶”。我端庄的喝了一口,没想到它非常辣。一定又是“小李子”动了手脚,我一口吐了出来。“小李子”见了,心中暗自发笑。但她却装作十分着急的样子,一边给我轻轻的拍背,一边说:“老佛爷,奴才给您拍拍背。一定又是喝茶呛着了吧?您慢点喝,它好喝您也不至于这样吧?”她弄得我哭笑不得。我瞪了她一眼,她便下去了。

她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幽默的人。

编辑:余振华
上一篇:祖国,在我心中
下一篇:温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