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宁武县实验小学“小荷”文学社成立了!

宁武县实验小学“小荷”文学社成立了!

2023年12月15日 10:32:02 访问量:485 作者:张宏宇

 宁武县实验小学小荷”文学社成立!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学创作,打造社团品牌,经过精心筹备,12月15日,宁武县实验小学小荷”文学社正式成立。
  “小荷”文学社是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社团。通过文学社影响全校师生乃至学生家长,达到全面育人的效果,让师生在学习中创作,在创作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也是全校爱好文学、热爱读书和写作的同学的温馨家园,是文学社成立之目的所在。
     文学社名字源于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寓意文学社萌芽发展、蓬勃向上的张力,也寓意我们处于小学启蒙阶段,从小培养学生对文学的热爱,对文字的喜爱。

近年来,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在写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每年的“少儿冰心文学奖”征文活动中,不少同学获奖,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在山西省举办的“创新作文大赛”中,获奖学生不计其数,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还参加了主办方在北京举行的文学夏令营活动,受益颇丰。老师们也坚持创作,有很多老师加入宁武县作协,成为其中的签约作家,每年作品高质高产,社会声誉良好。师生们在宁武县教育科技局主办的报刊杂志中,更是作品频繁刊登,获得领导们一致好评。目前,学校将加入山西省教育学会校园文学专业委员会准备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更大的挑战

文学社的成立,标志着学校校园文化在群芳竞艳的基础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对全面贯彻科研兴教战略,加强素质教育,推动语文教学,提高读写能力,繁荣校园文化,扩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培育文学幼苗等必将带来深远意义。

文学社成立后,将以丰富社员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员文字表达能力、文学欣赏能力为目的,将邀请作家、教师举办各类讲座,以及组织师生走出校门采风,从而培养师生成为全方位发展的人才为宗旨。

小荷”文学社的成立,是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文学社团活动和写作教学研究正式步入一个新时期,“像等待一场遍及人海的共鸣,我们众里寻你,用语言和思想的声音,一呼百应。”必将对学校师生乃至家长写作水平、综合素养的提升起到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

 

文学社负责人:陈俊丽  赵永红  

投稿邮箱309576****@qq.com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投稿

编辑:吴瑞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