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记宁武县实验小学校2024年春季示范研讨课《草船借箭》

记宁武县实验小学校2024年春季示范研讨课《草船借箭》

2024年03月20日 07:32:52 访问量:42 作者:陈海亮

 读古典名著  品百味人生

  ——记宁武县实验小学校2024年春季示范研讨课《草船借箭》

   3月20日,宁武县实验小学校2024年春季示范研讨课活动继续进行,今天由市教学能手胡建军老师与5.5班的同学带来课例展示《草船借箭》。

   围绕课时任务,胡老师以感悟者读三国识英雄,设计了三个活动,两个助学单,在任务驱动下,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教学过程中“读文,悟人”, 引导学生感受故事中的人物形象,体会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并采用读、思、议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进一步感受人物形象,理解故事情节。

   诸葛亮这个形象深入人心,许多学生对这个形象较为熟悉,虽然没有读过《三国演义》,也会对诸葛亮有一个机智过人的初步印象。通过补充原著资料,可以使学生对诸葛亮这一形象更加了解,同时也会对诸葛亮的其它故事更感兴趣,激发学生阅读原著的兴趣,从课内走向课外,从一篇到整本书,对人物形象有了全面的认识,更好地完成诸葛亮形象分析。

   本节示范课,给每位教师起到了示范引路的作用,在本课的教学中,本着落实本单元语文要素的精神,主要做到:从整体出发,激发阅读兴趣,不追究细枝末节,帮助学生掌握阅读方法,降低了阅读古典名著的难度,为学生课外阅读打下了基础。

编辑:吴瑞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