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 四班佳作 > 国庆抒怀

国庆抒怀

2019年10月29日 16:21:09 访问量:694

国庆抒怀

——观国庆大阅兵有感

宁武县实验小学五(1)班    郭佳宁

时间如同一样过得飞快,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国庆大阅兵。

随着70震撼人心的轰鸣,举世瞩目的阅兵仪式拉开了序幕。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那不屈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嘹亮雄厚的歌声中,我们的习近平主席站在检阅车中央,向受阅部队缓缓驶去。“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这每一句亲切的问候都体现着主席对将士们的深切关怀,每一声响亮的回答都蕴含这将士们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空中护旗队破空而来,20架直升机汇成了一个巨大的70 ,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47个地面方队、12个空中梯队,豪迈地从天安门通过。“哒哒哒……”一个个身着不同军装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彰显着中国军人独特的风姿与气度。一辆辆坦克,一枚枚导弹,一架架作战飞机,充分地体现了我国强军兴军的新成果。还有积极热情的群众方队,他们以“讲故事”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

看完阅兵仪式,我的心情激动澎湃。无数的新型武器令我大开眼见。中国自主研发的主战坦克99A,轻型装甲车LZ209,两栖突击车LZ315,空降兵战车LZ410,无人作战反辐射飞机……集中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水平和军队建设的巨大变化。这些成就足可以让西方发达国家对我们中国刮目相看。新中国用短短几十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历程。今天的中国已不再是那个被人歧视,任人欺凌的弱国了,她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是全球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而这一支支训练有素的军队,种种震摄四方的武器,为维护国家和平统一提供了坚强的战略支撑。

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我为有一个自信自强、胸怀宽广的祖国而自豪,我为生在一个和平美好盛世而幸运。想想非洲国家那些衣不裹体、食不果腹的难童们,看看伊拉克叙利亚、乌克兰等国家那些成天因战争而痛失亲人、流离失所的孩子们,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啊!穿着华丽高档的衣服,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安心学习,还有疼爱自己的父母陪伴,我怎能不去珍惜这美好的一切今天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的我们是祖国的栋梁。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因此,我们要放眼未来、把握机遇,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祖国。

指导教师:田丽萍  周彩荣

编辑:余振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