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六 八班佳作 > 刻骨铭心的记忆

刻骨铭心的记忆

2019年05月15日 08:34:50 访问量:1485

刻骨铭心的记忆

山西省宁武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八班  弓亚琦    指导老师:陈海亮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主要我们互相理解、关爱,这个世界才能爱心永存。

记得那天天色阴暗,太阳公公躲在云朵后不敢出来。人常说:“人的心情跟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今天,我也有点不高兴,正走在路上,背后一阵清脆的铃声传来,我急忙闪开,只见人行道有一位老奶奶,手提菜篮子,对面骑车的小伙子急忙来了个急刹,几乎是同时,老奶奶也倒了下去。

人们聚拢了起来,才发现自行车离老奶奶还有两三米远,只是老奶奶心脏病发作晕倒了。

“让开、让开”小伙子急忙推开人群,就往远处跑,人们想拉住他,可他已经跑远了。“这个年轻人道德怎么这么差”一个人说;“哼!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走着瞧!”另一个人说道;“这个小子如果被我抓到,一定让他有好果子吃!”一个中年人跺着脚,气愤地说。有人说“还是先把大娘送去医院吧”。

正在混乱之中,又又一阵急促的铃声传来,“让开、让开”人们急忙闪开,我定睛一看,原来是那个小伙子骑着三轮车来到这里,急忙下车,气喘吁吁地说:“赶紧把老大娘放上车”。这时,人们沉默了,刚才吼得最凶的那个人,一脸惭愧的表情,红着脸,低着头说“还是我来开三轮吧,我熟悉路,你骑自行车跟在后面”。说完,那个人把老大娘小心翼翼的抱上三轮车,和小伙子疾驰而去。

突然,一束耀眼的光芒照在我的眼前,我抬头一看,乌云四散,太阳露出了头,我会心一笑。

花儿因阳光雨露而美丽,生命因关心爱护而灿烂!

编辑:余振华
上一篇:雷锋无处不在
下一篇:再见了,母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