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提升

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提升

2021年10月22日 16:50:52 访问量:479

       为加强学校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高教师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教学效益。10月13日在学校教导处的组织下,宁武县实验小学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全学科教学常规检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64243

      检查小组对老师的常规资料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教案,主要检查老师教案书写是否规范、认真,备课是否详细,二次备课是否落到实处;作业,主要从作业次数以及学生作业书写是否规范,教师有无鼓励性指导的批语,能否让学生感到有趣味性、开放性、多样性、弹力性、层次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64503

微信图片_202****2164251微信图片_202****2164318

       作业检查过后,我们看到的是“减量增质”,从教师的“作业设计”到“作业实施”,再到师生的“批改反馈订正”整个作业链的闭环,就可以提炼出影响“作业效率”的重要环节。通过优秀作业的评选,既促进教师之间的工作交流,也为全体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良好作业习惯和作业成绩的机会。通过各班级的榜样带动全体同学进一步规范作业书写格式,进一步规范本校学生的书写,加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提高作业质量,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

微信图片_202****2164339

      通过本次教学常规检查,教导处将及时总结反馈本次检查情况,力争使我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

编辑:唐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