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宁武县实验小学普听课活动圆满落幕

宁武县实验小学普听课活动圆满落幕

2014年04月11日 10:41:47 访问量:490

                   宁武县实验小学普听课活动圆满落幕

 410日上午,我校历时2周的普听课活动圆满落幕。从整体上看,老师在县、校两级培训的严格要求、规范管理下,成长很快。他们在课堂管理、教学设计、过程指导、及时评价以及拓展应用等方面均有自己的体会认识,并在逐步地尝试构建个人的教学风格。更让人感动的是他们对教育教学的投入,举手投足间无不充满着对工作的热爱与忠诚。教师的课堂良好体现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课堂常规训练扎实有序。 无论是低年级的课堂,还是高年级的课堂,教师的课堂常规从整体上说是井然有序的。教师注重了课堂常规管理在教学中的重要性,这是教好学的第一步,学习培养自身较好的课堂驾驭能力是新教师成长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第一步。

二、能虚心学习,善于利用多种教学资源。 老师们能够通过多渠道学习教学技能。教师对新信息的敏感性很强,他们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接受新信息,并及时做出反馈,甚至加以利用。很多的教师能够在网上收集大量的教学信息,然后择优使用,能够较恰当地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并产生一定的教学效果。 

三、能够选择较为恰当教学策略。课堂中,老师们能够通过丰富多彩的交往形式,有意识地培养学生学会倾听、交流、协作等能力。

四、讲课教师能按照学校所承担的科研课题“四、三、六”高校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要求,从学生实际出发,关注教学目标的落实。

五、能准确把握教材内容,创造性地使用教材,面向全体,尊重差异,促进学生发展。

六、能创设和谐愉悦的学习氛围,促使学生主动学习,主动发展。

通过这次的普听课活动,我们欣喜地看到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编辑:王霞
评论区
李雪梅(2014/4/11 14:36:16)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