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寒假长,战“疫”忙——宁武县实验小学"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远程教育扎实开展

寒假长,战“疫”忙——宁武县实验小学"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远程教育扎实开展

2020年02月18日 16:21:08 访问量:594

寒假长,战——宁武县实验小学"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远程教育扎实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注定了2020年寒假的不一般,一场无声的战争悄然打响。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大疫情的战役中,宁武县实验小学教师选择了放弃休假,站在了疫情防控的另一个战场,投入到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中,他们忙着研读教材、制作课件、搜集各种可以利用的网络资源,忙着学习使用各种录播设备,忙着尝试在网络平台与学生在线交流,为了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紧锣密鼓筹备十多天,为217日的在线学习启动做了充分准备。

IMG_257

IMG_258

       大家用行动彰显了这个特殊时期实验人的责任担当。

IMG_259

IMG_260

        210日下午,学校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对全体教师进行在线直播课堂操作培训。

IMG_261

IMG_262

       学校邀请钉钉软件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为老师们做专题辅导。老师们系统的了解软件的作用、功能等。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在通过同时登录电脑端、手机端亲手操作,认真了解考勤打卡、审批操作、填表,布置作业以及云课堂等功能,充分体验钉钉在班级管理,家校沟通,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便利。

IMG_263

       211日下午,学校又在钉钉平台用远程会议形式组织了学校教师参加的攀登阅读平台应用的培训。随即学校启动了全校师生参加的攀登阅读公益助读活动,引导学校老师和学生开启阅读新征程,利用这个平台,丰富读书内容和形式,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IMG_264

IMG_265

       随后的各级网络会议充分的讨论研判,实事求是的调查研究,远程教学中老师们的困惑和问题,家长的困难和需求,信息从52个班级的师生中征得,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班主任们精准对接所有学生和家长,工作做得扎实有效,为学校工作方案的最后完善提供了详细的资料。一个家庭几个孩子学习的问题、网络拥堵的问题、保护学生眼睛的问题等,都做了预判采取了对策,对家长不能陪伴的学生做到底清数明,并做了特别的备注,要求老师们特别的关注这些学生,使那些奋战在防疫战线的家长能够安心的工作,他们的孩子我们来守护。

IMG_266

        214日至16日,学校又组织全校教师和部分家长,参加了宁武县妇联组织的家庭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如何给孩子营造一个高质量陪伴的家庭氛围,让父母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引领孩子成长,让我们的家庭充满爱。这是活动的主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利用远程组织老师和家长参加网络培训是及时雨。掌握家庭教育新理念,走出家庭教育误区,促进孩子的人格养成和个性发展,让我们的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这是大家的共识。

IMG_267

IMG_268

        214日下午数学学科组长远程教学研讨会,215日晚全校科学、道德与法治、英语老师的远程教学研讨会,216日上午,学校远程教学工作组全体成员和班主任参加的远程教学工作会,学校对217日开始的远程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会上,根据学校关于延期开学期间网络课堂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做了具体的工作动员部署。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做好学生远程管理和学习指导,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当成教材,把自己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们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

IMG_272

IMG_273

       学校号召全体教师在这个非常时期,扛起非常责任, 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出色完成自己的特殊任务。

 

IMG_274

校长杨美珍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IMG_275

校长杨美珍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17日全校师生相约网络,开启了远程在线学习的新模式,别样的课堂,同样的温馨,屏幕隔着的是距离,师生间心心相印的真情是隔不断的,师生携手共同踏上了成长进步的新旅程。

IMG_276

IMG_277

       我们相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这样一个优秀团队的努力拼搏,实验小学责任教育的办学理念一定能够绽放出绚丽光彩。

IMG_278

IMG_279

IMG_280

IMG_281

IMG_282

IMG_283

IMG_284

IMG_285

编辑:余振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