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2020年02月05日 17:35:50 访问量:543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

****

      春节期间,一场肺炎席卷中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宁武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起,宁武县实验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各级各部门的号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这个特殊时期,宁武县实验小学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及时学习传达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

       学校利用信息平台第一时间把各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文件、通知等传达给教职工,把各级教育部门的安排及时落实。

****

****

      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立即成立了实验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组,制定了《实验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案》。部署周密,安排有序,相关处室、年级各司其职,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

****

       三、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

       124日起学校实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报告制度。各班主任认真落实了每一位同学的情况,确保准确无误,杜绝漏报、误报、谎报、瞒报。并每天由专人向教科局报告学校师生情况。

       四、正面引导,及时推送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1.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和家长微信群、QQ群等形式,发出《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致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和家长都能够了解疫情、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

****

       2.学校利用网络平台传达了晋教办[2020]7号文件精神,全校教师向学校递交了 承诺书,保证要及时关注了解疫情相关信息,教育学生,倡导学习健康防控知识,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教育学生,倡导减少不必要出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补课。

****

       3.学校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小郭跑腿》发起的《阻击疫情 红领巾在行动》我是小小宣传员短视频征集活动。少年强,则中国强 我校学生充分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学习更多的知识,练就更硬的本领,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每位少先队员都谨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他们用视频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

       4.学校还利用电子屏实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传递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

       五、做好停课不停学准备工作。

      1.根据教育部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推迟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的公告要求 ,学校制定了《宁武县实验小学关于寒假延期开学期间远程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全体专任教师开始进行线上远程教学的准备工作,各班班主任及各学科教师制定教学工作计划,选择适合学生居家学习的、符合本班学生学情的、便于学习效果检测的、便于学习成果展示的教学内容,突出科学性、灵活性、趣味性、探究性,按照劳逸结合的原则,准备自己的教学内容。

****

       2.学校组织全校学生每天晚上730分在52位语文教师的指导下利用立言教育直播平台进行语文学科学习。

****

       3.学校在特殊时期积极参加忻州市远程授课教研团队,组建远程教学团队,老师们在这个非常时期能勇敢的站出来,体现了我校教师的担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

       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130日,学校对全校师生开展了春节前后行踪以及健康状况的摸排。

****

       通过对183名教职工(包括交流教师)以及2873名学生进行摸排后,近期没有发高烧人员,所有人均没有接触过武汉以及疫区人员,现在都居家生活。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我们应有贡献。健康的春节才是幸福的春节,安全的假期才是快乐的假期。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对社会的负责。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实验小学责任教育的理念绽放光彩,做有担当、有作为,胸怀天下的好教师、好学生、好家长!我们一起加油!

 

 

 

****

****

 

编辑:余振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