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宁武实验小学简介

宁武实验小学简介

2012年11月24日 11:33:27 来源:宁武县实验小学校 访问量:2137

 

 

 

宁武实验小学简介
 
    宁武县实验小学是山西省示范小学,始建于1948年,学校占地面积7354平方米,建筑面积6957.9平方米。全校有教职工150人,教学班47个,学生2856人。全校有特级教师2人,省级学科带头3人,省骨干教师8人,省教学能手11人,省级名师4人,市教学能手36人,县教学能手38人,专任教师中本科学历49人,专科学历66人。学校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树立和落实科学育人观,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在创新理念上寻找突破,不断探索新课程理念下素质教育的办学模式。科学合理地设计循序渐进的教育教学目标,使其形成层次递进,不断完善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体系,保障了师生的共同发展,快乐生活,快乐成长。大大地提升了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的发展得益于县委、政府以及主管部门各级领导对实验小学的关心、重视、支持,得益于实验小学有一支甘于奉献、勇于吃苦,在新课程改革的实践中不断探索的教师队伍。
    学校承担国家级、省级教育科学“十二五’重点课题6个,其中语文学科2个,数学学科2个,养成教育1个,特色基地学校建设1个,学校借助课题研究之机,构建了多元的教师成长平台,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动,自我反思,引领教师专业发展。造就了一支优秀教师队伍,成长了一大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教师,学校也因此成名,2010年5月被确定为山西省“小学特色学校建设联合体”成员校。在这个集体中我们与全省有特色名校共享资源,共同发展,共同为山西的教育事业做贡献,
       给学生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是新课程理念下对教育的理想追求,学校提出:“六年奠基一生、习惯成就未来” 的口号,为学生设计快乐成长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的不断成长铺路”,校训是“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办负责任的学校”。宁武县实验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在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春风里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中,奋发努力,开拓进取,为宁武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争创佳绩。                                 
    学校70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县各级表彰,是忻州市文明学校,市管理规范化学校,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市平安单位,市校园网建设先进集体,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市“四五”、“五五”普法依法治理示范单位,山西省“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省文明学校,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山西省素质教育典型示范学校,山西省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山西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山西省少年科技示范学校,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创新作文教学杰出单位,全国小学生作文教学先进单位,2007年评为全国小学作文教育示范校,2008年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作文名校,2009年评为全国首批作文教研百强学校,2010年评为全国作文教研状元单位,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2011年评为全国素质教育榜样学校,2012年评为中华写作名校,连续九届获全国“语文报杯”作文竞赛先进单位,连续八年评为全国“中华魂”读书演讲活动先进集体,连续五年获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创新杯”、“新世纪杯”、“世纪之星”、全国少儿书画大赛优秀组织奖,连续五年均获山西省课题实验先进集体,连续三届评为忻州市“育人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连续十年获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评为山西省首批特色基地示范学校,2011年被评为山西省特色学校建设联合体学校。其先进的办学经验刊登在《山西省素质教育百校百例》、《中国教育对口支援》、《山西省创建小学特色学校成果集锦》三部专著中,并在《忻州日报》、《山西日报》、《教育周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更主要的是这所学校真正成为了当地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社会评价度极高的学校,2012年被评为全国名优学校。
 
 
编辑:王霞
上一篇:多媒体在语文教学中的作用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