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世界水日节水倡议书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世界水日节水倡议书

2024年03月22日 07:44:40 访问量:729 作者:张宏宇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世界水日节水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每年的3月22是"世界水日"。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和环境要素,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然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干旱缺水、洪涝灾害和水污染等水资源恶化的趋势也日益严重!

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200立方米,只相当世界人均的四分之一。水资源是有限的,而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经济的不断发展,本来短缺的淡水资源日益紧张,水资源缺乏成了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危机。全国年缺水总量约为300—400亿立方米,我国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每年农业受旱面积1—3亿亩。全国有400多个城市供水不足,上千万人饮水困难。因为缺水,黄河连年断流;因为缺水,沙尘暴席卷了华北;因为缺水,几千万人在干旱中挣扎……。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比比皆是,人们节水、爱水的意识还十分淡薄。因此,在3月22日世界水日这一天,学校大队部向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对国民经济建设及居民生活稳定的重要性,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勤俭节约。

三、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现象。杜绝“跑、冒、漏、滴”现象的发生。

四、遇到有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发现水管有漏水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老师们,同学们,爱水节水事关我们生存的环境、人类的事业,您的参与是我们最大的支持!为了我们的未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迅速掀起一个节水、惜水的新高潮,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大队委、少先队

       2024年3月22日

编辑:吴瑞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