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专栏 > 怎样做一个好家长

怎样做一个好家长

2016年06月28日 08:06:07 访问量:209 作者:樊燕

 怎样做一个好家长

“教育孩子是一项事业”,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我的触动也是最大。虽然我们是普普通通的父母,但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我想我们决不能含糊,要把它当作一项事业去认真对待。

        为人父母,是一件幸福的事,若拥有一个成功的孩子,更是一种幸福。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功,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益的人,怎样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呢?这不能仅靠愿望、想象就可以实现,而需要找到一种科学而有效的教育方法来实现,这也正是困惑我们每个家长的难题,同时也是我们最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
        作为父母,我们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高兴,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总结一下我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反思一下自身的教育方法是否得当,我个人总结以下几方面:
        首先,我比较注重对孩子的品德教育,让孩子从小就知道要学会做人,只有一个品行优良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尊敬,只有品行优良的人才不会走太多的错路。爱不等于纵容,做父母的千万不要事事顺着孩子,要学会怎么拒绝孩子,要让他知道,你为什么要拒绝他,你的拒绝理由是什么?要让他知道有时对他的拒绝也是对他的一种爱,人生漫长的路上不一定都会事事如意,就算不如意,他也懂得该怎么做。同时我也注意做到赏识孩子,不过分给孩子太多的压力, 努力发现孩子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并及时表扬孩子,做到因材施教,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
        其次,在行为习惯和学习上,我注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文明的举止行为、生活自理能力。一种良好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不断的重复、重复、再重复,这是儿童学习的必然过程。我们家长要不断强化孩子好的行为意识,使他逐渐养成了讲卫生、讲文明、学习自觉、自我管理的好习惯。在学习上注意提醒、鼓励他在各门功课上多些细心,学习知识不怕不会,就怕不学和马虎,并对他取得的好成绩及时表扬,增强孩子的学习兴趣和信心。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要不断的思考:怎样做才是一个好家长?

编辑:王霞
上一篇:夸孩子
下一篇:家庭教育新谚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