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责任少年追“锋”行动倡议书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责任少年追“锋”行动倡议书

2024年03月22日 08:20:27 访问量:97 作者:王彩霞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责任少年追“锋”行动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3月学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学校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发出如下倡议:

活动一:追“锋”志愿活动

1.开展“弯腰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打扫卫生、美化环境、清理垃圾活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美化、净化校园环境。

2.开展“一帮一”活动,营造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继续深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使同学们共同进步。

活动二:立足家庭学雷锋

结合母亲节等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服务家人活动。

1.一个拥抱(给妈妈、奶奶、外婆一个深情的拥抱);

2.做一件小事(为妈妈、奶奶、外婆洗脚、捶背……);

3.一份祝福、一首歌曲、一幅小画(唱一首歌、说一句祝福妈妈、奶奶、外婆的话,或画一画你心中妈妈美丽的样子)。

活动三:立足校园学雷锋

1.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向全体学生宣扬雷锋的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并发出号召:人人学雷锋,做好事,比如:爱护学校公物、不破坏公共设施(图版、课桌凳、标语),不随意乱涂乱画,拾到东西主动上交等。

2.做雷锋式的好少年,讲文明讲礼貌,不说脏话,不给同学起绰号,不欺负小同学,见到老师问好等。

3.比学赶超,争当品学兼优的责任少年。

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不能缺少你的参与;期盼爱心的目光里,不能缺少你的帮忙,微笑礼让、礼貌用语、勤俭节约、遵章守纪。让我们将雷锋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都以雷锋为榜样,做自信、自律、健美、儒雅、睿智的实小好少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传承雷锋精神,做一名追“锋”少年吧!

 

附: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大队委、少先队

                    2024322

编辑:吴瑞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