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专栏 > 是谁欺骗了我们?

是谁欺骗了我们?

2016年01月29日 10:17:27 访问量:160

我不久前曾经听说过一件事,一个孩子因为玩电脑游戏杀了自己的母亲。

这件事真的让我感到很恐怖。我想这种事的话,几十年前,不,就算十年前,我国也是几乎不会发生的。可是现在它就活生生的摆在那里,不能不让我们揪心。

是的,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整个世界的未来。而网络游戏这种只会否认过去和折磨自己的东西,无疑让它的使用者也做了和它一样的事。

那么为什么仅仅数年前不会发生的事,在今天却硬生生发生了呢?除了谴责那些社会的弊端,作为普通公民的我们,是否应该深入思考一下我们自身的问题呢。

有诗人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是的,首先作为孩子们的家长,我们从他出生开始,当然就拿他当做是宝贝,是未来的希望,是自己的王牌,是美好的明天。可是我们是否真的认真的想过,到底怎样才能达成这个目标?难道说你生下他了,你们有血缘关系,那么他就会自动像是计算机程序运行软件一样的知道以后该对你好这个事情?!没错,我想这绝对是一个冷笑话,而且一点也不好笑。

那么是在让他知道了你们有血缘关系的基础上然后再对他加倍的好百依百顺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吗?!

我想一定已经有很多人想骂我了。

是的,你们知道我说的不对,可是依然,你们真的就很少有人认真想过。

我想僧人和基督徒之所以存在,绝对不是因为有人威逼他们。

而我们都知道的一个道理就是,孩子生下来,我们就要首先教他们做人,然后再做事。就像是我们会教他们走路,会教他们说话,而绝对不会只教他们爬或者教他们学猫叫。

是的我们应该首先教他们做人,可是这门课很多家长和老师就上到这里就自习去了。于是从这里,孩子们第一次学会了玩儿。

我们作为孩子们的家长们,不一定要对孩子们严加管教,让他们仿佛是背着氧气瓶在海底游泳似的,一定要如履薄冰,因为这样做的后果很可能是让他们沾到水就马上想起氧气瓶,这是很迂腐的。

作为家长和老师应该是在一开始就教导孩子们做事的大方向,有哪些类事情是可以并且应该做的,有哪些类事情是绝对不能做的。这种事孩子起初当然听不明白,于是就需要经常地锻炼,时间长了,他就当然知道了明白了那些规矩。若说孩子学习成绩差,可能是智力或其他方面因素影响,但是这一点如果说孩子弄不明白的话,我绝对不信。其实大多数不听话的孩子应该还是在于家长的粗放式教育方面。

说白了,文首我提到的事情,如果那孩子从小就被深深灌输了绝对不可以对父母有逆的观念,我想事情绝对不至于发展到那种境地。

其实最关键还是就像我在《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中说的那样,你要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是美,什么事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或者至少让他们明白,花是美丽的,而草则没有花那么美。这种事说起来很简单,可是事实上,直到现在,在我国,不懂这道理的孩子们,真的还是有很多的。

在学校,有很多孩子们学习成绩差,这没什么,无可厚非。或许有的老师就说了,我就不信这些孩子们的智力会有多大差别,就是不努力!

其实对于这种说法我真的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是的,他们的智力或许差别不大,可是,你不要忘了,现在给他们学的东西是什么?是古文吗?考试是像古代一样只考作文吗?呵呵,不得不承认对于当前很多学科来说,学习和考试的内容真的是非常精细,看似智力相差不大,其实却是只要有一点一点小小差距,那么在做题考试以及学习成绩上,就会有无限大的差别。因为一丝一毫的错误都可能让一百分的卷子变成零蛋。所以可以说,孩子们在学习上的被动差距是真的相差很大的。

可是学习成绩稍差的孩子们怎么了?他们也是家长托付给我们的,我们难道就不该好好教育吗?!在一方面不成材,就一棒子打死吗?!

老师们总是因为不听话的和“品质顽劣”的孩子们而感到生气,如果你养一盆花,你不浇水,然后等它枯死了,你却抱怨,它怎么死了?!真气人......

为人师者的不尽责是根本原因。

不要总是为了享清闲而误人子弟。

老师们总是说孩子们碰不得,碰上了惹不起家长们。我觉得第一可以考虑方法,第二是否可以跟家长事先沟通明白,就是丑话说在前头,实在不行可以签署契约,别到时候翻脸不认账。

如果学校始终像是幼儿园,小学像幼儿园,初中像幼儿园,高中像幼儿园,甚至最后连大学都像幼儿园,那么我想我们的世界真的会是太可怕了。

所以既然是学校,就要有学校的样子。

当兵的作风像巡警,那么不打败仗扯淡。

此时此刻,或许中华民族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连我们自己的孩子,亲人都如此可怕,那么不用外面对我们咄咄逼人,恐怕我们自己就先要闹起来了吧!

为什么安静了那么久,现在的人们之间的感情会到这种地步呢?

我想社会的原因是最直接的。

就如同害人的电脑网络游戏,是否国家可以规定,必须身份认证才可,把“防沉迷”变成“十八禁”,十八岁以下根本不许注册,那么是否就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危害?!

另外国家对于不利于孩子们的不健康因素的打击力度,是否应该有所加强。

我还想问问我们的社会,是否觉得我们被骗了?!

是的,到底是什么骗了我们呢?

没错,我们的其他包括经济军事等方面比建国初期强大很多,可是有一些方面,我们可是比当初要不如了。到底是什么样的隐藏原因造成的这种现象,这种隐藏因素会不会对我们当前以及未来的社会主义乃至共产主义建设造成影响,是否会腐蚀和动摇我们的无产阶级人民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根基,到底对我们的国家有多少危害,我们的国家,是否正在考虑?!我觉得这些事情很值得关注。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未来是孩子。

认真些,好好教育孩子们。

对你,对我,对大家,对我们的未来都有好处。

不要欺骗了我们自己,那是最愚蠢的行为。

编辑:王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