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08:58:31 访问量:154 作者:张宏宇

   宁武县实验小学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3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宁武县实验小学校实时开展了以“共防共治校园欺凌  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上周,学校便利用电子屏、宣传横幅、黑板报等各自形式营造教育氛围。利用星期天时间,让孩子们在家通过制作安全主题的手抄报,提高学生对安全的重视和参与安全防范的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责任感。

3月25日早上,利用升国旗集会时间,政教处王彩霞主任向全体师生公布了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后续工作安排。随后,校长助理冉彦强老师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活动倡议。

集会结束后,各班结合活动主题召开安全教育班会,在班会中,班主任老师结合当下热门事件,首先向学生详细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并引导学生们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类似现象。通过具体的事例讲解,班主任强调了杜绝校园欺凌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学生在遇到欺凌时应如何有效应对和寻求帮助。

为了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校园欺凌的严重性以及造成的恶劣影响,一些班主任播放了相关视频资料。视频中的真实案例让学生深感震撼,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同时,班主任还结合网络报道和身边事例,对校园欺凌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导学生从多个角度审视这一问题。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在关注孩子身心安全的同时,还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全方位为孩子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安全工作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焦亚卓校长在全体班主任会上指出:要把校园安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以三月学雷锋月为契机,多宣传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积极健康向上。同时还要求学校各位老师各司其职,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教育生活环境。

编辑:吴瑞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