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为您的孩子打造阳光早餐

为您的孩子打造阳光早餐

2017年01月09日 20:24:18 访问量:63
 亲爱的家长们,你们知道一顿好的早餐对孩子的重要性吗?
研究发现,9~11岁营养良好的孩子中,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在某些学习项目中表现更出色。如:与很少吃早餐的孩子相比,那些经常吃早餐的孩子(不管吃什么样的早餐)数学成绩高出40%,并且较少旷课或迟到。
青少年是孩子一个生长发育的特殊时期,对营养的需要量骤增且相当敏感,如果供给不足或不合理,容易导致各种营养缺乏症。早餐,是美好一天的开始,专家提醒家长,早餐吃点蔬菜,对孩子青春期生长发育有极大的好处。
很多孩子早餐桌上出现最多的是奶制品、鸡蛋、豆浆、稀饭、面包、油炸食品等。这类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属于酸性。蔬菜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水溶性维生素,还含有很多钙、钾、镁,这些都属于碱性,如果早餐吃点蔬菜就能做到酸碱平衡,而且能增加维生素、纤维素的摄入,日积月累,身体会明显受益。
--------------[转载]为您的孩子打造阳光早餐--------------[转载]为您的孩子打造阳光早餐----------------[转载]为您的孩子打造阳光早餐--------------[转载]为您的孩子打造阳光早餐-----------
 
但是,现在很多OL家长不知道为孩子准备什么样的早餐才是好的早餐,其实方法很简单。如:
“香蕉面包”。就是把剥好的香蕉直接夹在面包里,全麦面包、甜面包、咸面包等都可以。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肠的功效。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满足体内钾的需求,同时还能稳定血压,保护胃肠道。这样既能吃到粮食,又能吃到水果,再配上其他的一些食物,既简单,营养素又丰富。
   
这里再为家长介绍一种简单易制作的早餐—胡萝卜鸡蛋饼[转载]为您的孩子打造阳光早餐
原料:鸡蛋、面粉、盐、胡萝卜
做法:
1、将适量面粉加入冷水拌匀成面糊;
2、在面盆内加入鸡蛋;
3、继续搅拌,胡萝卜、注意控制稀愁程度;
4、锅内倒入油至热,用勺子舀进蛋面液,晃动锅子至蛋液成圆形;
5、小火煎制,时而离火,从边缘铲起翻面;
6、两面金黄后即可盛盘食用。
 
一款简单营养的煎饼就做好了,您还可以换着口味吃,将胡萝卜换成黄瓜、西红柿、芹菜等蔬菜,既营养丰盛,又能给孩子带来新鲜感。
编辑:王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