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诗词文章 > 点亮原谅的灯笼

点亮原谅的灯笼

2015年11月15日 14:17:13 访问量:402

有个十几岁的男孩从家里偷了一笔钱离家出走了,父母找了几个月都没找到他。在外面鬼混了半年后,这个孩子把钱全花光了,又冷又饿,这才想起家的好处。犹豫了好久,他才给家里写信,信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知道我错了,只有出门在外,才能想起家的温暖。这些日子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们,由于对你们怀着深深的内疚,无颜见人,我准备在某一个黑暗的夜晚回家。假如你们还肯原谅我,那么就请在家门口为我挂起一盏灯笼吧。

                                         你们的儿子

    信发出后,这个男孩就踏上了回家的旅程。经过长途跋涉,他终于走到了村外的一道山梁后面,他躲在这里吃了些干粮。等到夜色降临,他才悄悄爬上那道山梁。当他登上山梁,含着眼泪往村里看的时候,不由惊得目瞪口呆。整个村庄都亮成了一片,所有人家的门口都挂着一个灯笼!
    【教育启示】犯了错误不要有太重的心理包袱,只要真诚改正,所有的房子都是你的家,所有的人都会为你点亮一盏原谅的灯笼!

编辑:王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