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专栏 > 到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富足、最正义的地方——刻苦学习

到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富足、最正义的地方——刻苦学习

2016年06月30日 08:41:59 访问量:214 作者:樊燕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午,我陪你在某地吃烧烤。因为感冒,你的胃口显得不怎么好。我们正在吃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我的表哥来电话。他说,他的一个侄女产后大出血,情况不怎么好,让我赶紧跟妈妈联系,准备转到人民医院产科。

 妈妈在人民医院产科工作。我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在家正吃饭,又迅速给科里联系,让同事们做好抢救的准备。我们吃完烧烤,又去诊所给你打针。回到家后,妈妈给科里又叮嘱了一番。我又给表哥打电话,告诉他到几楼,找哪个医生。当时我心想,这个病号,我就不要再操心了,到了产科,该怎么治疗就怎么治疗。

 不料,一个小时后,我的表哥来了电话,说病人不行了,问我,这种情况,医院让不让把尸体拉走?如果不让拉尸体,让我给找人,把尸体运出来。听了表哥的电话,我心里猛地震动了一下。2个小时前,这个产后的29岁的妈妈,还是好好的,2个小时候,就这么死掉了。

 孩子,让我告诉你29岁的年轻妈妈是怎么死的吧。她这是第二胎,第一台是在W县人民医院生的。第二胎不知怎么就去了W县第二医院,或者是有熟人,或者是图省钱,总之,她找了个水平不过关的医院。如果上午9点多生了孩子,发现出血,马上来邢台,还有得治疗。但是,拖到中午1点,再来,就晚了。病人失血过多,死掉了。你看,要是这个29岁的妈妈,生孩子是在邢台的任何医院,这种产后的出血,是不会要了她的命。这个病人,就是被低劣的医疗条件和庸医,推到了地狱里。

 你会问,这件事,跟我的学习有什么关系呢。我说,关系可密切呢。

孩子,我们这个社会,对社会资源的占有,是分层次的。就拿医疗资源来说,越是大城市,占有的医疗资源越多。譬如,有名的大医院,都在大城市。假如今天病逝的年轻人妈妈,占有着哪怕是小城市的医疗资源,也不会死掉。这就是我们这个社会,不同地方的人们,生活的层次存在着差异。

孩子,你出生的时候,妈妈就因麻醉品过敏而休克。医生们乱了手脚,这边儿剖开妈妈的肚子,把你从妈妈身体里拿出来,那边儿紧急抢救妈妈。当时,我们也是找了熟人,到了一个技术不怎么好的医院,差点让你们母子都没了命。试想,假如当时你们都在乡卫生院或者县级医院,估计你们俩就都没命了

后来,你妈妈得了癌症,我们去北京治疗。一年下来,我们的家产就耗费一空。假如,我们是北京户口,享受着北京的大病统筹,妈妈的治疗花费,根本构不成压力。但是,我们是在小城市,你妈妈濒临下岗,没有医疗保险,全部的费用是自己拿,治疗13个月,家里的存款全部告罄不说,爸爸还要四处借钱。

 为什么全国人民得了重病,都往大城市的医院奔呢?因此大城市的医疗资源好。

 孩子,就生活而言,只要不得病,我们的生活感觉跟大城市的,没什么两样。但是,一旦遇到了危机,得了病,乡下、小城市、大城市,对医疗资源的占有是不同的。人的尊严,不仅是面子上的尊严,还有对健康和生命的渴求。有时候,你有钱不等于占有社会资源,还要看你生活在什么地方。

 孩子,争取去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星球上,资源最好、最多的地方去吧。到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富足、最正义的地方,找一个落脚之地吧。得病,会享受最好的医疗资源。娱乐,会享受最美的歌剧院。游览,会享受最豪华的游轮。出外,会享受最发达的交通枢纽。

 怎么去这些美好的地方呢,光靠钱不行,最主要的是靠学识,在你喜欢的地方找一个立足之地,建立你美好的家庭。怎么才能得到学识呢?只要趁着青春时代的刻苦学习。除了刻苦学习,真的别无选择。

 有些人在讨论幸福的时候,往往会说,幸福是一种感觉,快乐是一种感觉。但是,这种感觉,是需要有一定的条件做保障的。譬如,在健康遭到侵扰的时候,如果你享受不到优裕的医疗资源,你还有什么幸福感觉呢?你看大山里那些劳作的农民,他们大多数时间当然是幸福的,但是,想想看,即使是山清水秀,他们能享受到大城市的各种资源吗?

 孩子,刻苦学习吧。只要健康状况能保证,那就竭尽全力地刻苦。不说什么理想啊,梦想啊,志向啊,单就为了今后享受更多的社会资源,你也要刻苦一把。如果不刻苦,你就只能沦落到没什么社会资源的小地方,一旦落难,就没什么保障。

编辑:王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