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专栏 > 警惕这三种错误,别让孩子真变笨!

警惕这三种错误,别让孩子真变笨!

2016年06月20日 10:21:08 访问量:148 作者:樊燕

警惕这三种错误,别让孩子真变笨!

1、给孩子定下达不到的目标

给孩子定目标要实际,这样才容易达到,也就能够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让孩子有成就感。比如,孩子目前的能力,成绩只能保持在中上游,就不要让孩子考前几名,否则孩子很容易受挫,以为自己真笨。当孩子能力提高后,可以再将目标定高一点。

2、过早的知识传授

要根据孩子的认知特点来进行知识教育,过早给孩子进行知识传授,孩子并不能完全理解,只能靠死记硬背,这样往往并不能促进他们的智力发展,反而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学习压力,失去学习的兴趣,最终对学习失去信心。

3、大量的负面暗示

很多家长说孩子“笨”,也许只是一时气愤,或是口头禅,有口无心,但对于孩子来说,长久听着家长对自己这样的负面评价,最终会让他们觉得“我不行,我很笨,我就这样了。”于是,他们就破罐子破摔,你说我笨,我就这么笨了。

如果不想孩子真变“笨”,试试这么做!

1、让孩子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当孩子获得成功,体验到快乐时,大脑里会释放出“脑内吗啡”,这种化学物质会驱使孩子很想重复这一经验。对孩子而言,每一次成功,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而这样一次次的成功体验,会让孩子信心十足,动力十足,自觉向下一个更高的目标迈进。

2、支持孩子探索

每一次探索都是学习的机会,而且,父母们不要给孩子设定太高的目标,要为孩子找一颗矮点的苹果树,让孩子踮起脚就能达到。这样才能培养孩子的兴趣。才有学习的热情,才有坚持不懈的原动力,才能自觉学习并快乐着。

3、告诉孩子,失败了没有关系

当孩子失败时,不要摆出怜悯的态度,也不要唉声叹气,更不能责骂孩子。你要让孩子明白,失败是人人都可能碰到的,取得成功的人就是在失败中吸取教训,继续努力的。应该说,父母允许孩子失败,就是对孩子能够成功的一种信任。

编辑:王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