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六 一班佳作 > 中秋月美

中秋月美

2015年09月25日 21:54:39 访问量:435

时间飞逝,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看吧,大街上,商店里几乎到处都是月饼,琳琅满目,而且家家户户也在做月饼。

 

  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妈妈正在家中辛勤的做着月饼,月饼上还印了月亮,“咦,为什么月饼上还要印月亮呢?”我好奇地问着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八月十五表示的是家家户户团团圆圆美美满满,只有月亮才能表示和印证,所以必须要印些月亮,并且周围还要伴随些星星呢。”这时我想:既然八月十五是团圆日,但那些远离家乡的游人该多么想念家乡呀!顿时,我想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这首诗,更能体会到远在他乡的游人是多么可望团圆呀!听了妈妈的话,我既兴奋又疑惑,原来中秋节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呢!更让我高兴的是今年我爸爸居然也不外出了,就是要和我们一起过好这团圆、美满、充满幸福的中秋节。

 

  晚上,我望着天上又大又圆的月亮,不禁偷偷地告诉它:月儿呀!月儿,你真的好美,你是幸福的美,是和谐的美,更是团圆的美……

编辑:王霞
上一篇:中秋的气息
下一篇:想像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