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专栏 > 八个巧妙的教子方法

八个巧妙的教子方法

2016年11月09日 08:27:39 访问量:166
力气比我们大很多的牛控制住呢?
农民最懂这一套,就是给牛穿一个鼻环,使巧劲,然后牛就乖乖牵跟着他走了。
农民对牛都懂得使巧劲,轻松驾驭。现在想想,你对自己孩子的管教,使用的是智慧还是执着?使用的是笨劲还是巧劲?
1. 少说多做。做给孩子看,不是只说不做。只有言教没有身教,等于无效,不但无效,而且还会起反作用!比方带着孩子一起给自己的妈妈磕头、洗脚;比方在拜访老师的时候,父母给老师鞠躬,认错(不是说孩子错)、感恩、承诺,让孩子一起看到场面。这就叫领导,带领和引导。切忌命令和控制。
2. 最好的教育是用第三方。父母如果有什么话,尽量不要自己说给孩子,尽量请孩子佩服或尊重的人讲出来,或者请孩子的好朋友讲出来。这样比父母自己讲出来要有效太多太多。
3. 开口说孩子,要尽量鼓励,给予正面能量。不要打击,不要给孩子灌输负能量。永远记住:人是什么?人什么都不是,像个空瓶子,装什么就是什么。废品源于时时打击,极品源于处处鼓励。
4. 父母平时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交好朋友,建立好圈子。自然树立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形象,同时带给孩子一个好圈子。养成开口就说积极、正面的话的习惯,不抱怨社会国家,而是反省自己。这就是不花钱、无形中、随时随地的积德行善。
5. 父母一定要建立自己的梦想,然后帮助孩子建立伟大、美好、无私的梦想。梦想就像一粒种子,它会自动吸引宇宙的能量为己所用。就像苹果种子,他会自然把天地的能量转化成苹果。
6. 学会为自己和孩子祈祷和祝福。这个世界很多事情不是人能够左右的,不管是老师还是专家,政府还是权威。因为这是天时引起的问题,我们唯一的做法,是把解决之道用祈祷和祝福的方法交给老天。可以向老祖宗祈祷,向老天祈祷,向圣贤祈祷。
7. 把孩子放进特定的、有能量的环境中。比如我们的冬令营夏令营中、法会中,这个比补课不知要重要多少,起作用多少!我常对一些家长说,请假缺课、考低分也要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因为我们给孩子的不是知识和技能,而是点燃孩子的发动机,唤醒他的智慧和爱心,让他成为一个人。至于成绩,回去轻松就赶上了。如果孩子成绩好,而身心出了问题,对父母来说,人都没有了,成绩还有什么用呢?难道那些跳楼的、高科技犯罪的、对人生绝望的、反国家社会的,都是学习成绩差了吗?
8. 放养而不是圈养。抓大放小,把握一个大原则,给孩子一个空间。在动物世界就可以看出来,放养的动物与圈养的动物比较,放养的动物可爱活泼。家养的动物与野生动物比较,同样是兔子,它们是完全不同的智商和敏捷。
相信成长的信心比得到成长本身更珍贵。所以要永远提醒自己:“我相信成长!”

编辑:王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