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乐园 > 红色领巾 绿色希望——少先队“亲近绿色生活、追求生态文明”

红色领巾 绿色希望——少先队“亲近绿色生活、追求生态文明”

2015年10月05日 14:50:27 访问量:463
绿色窝意着生机勃勃,绿色象征着茁壮成长,绿色更蕴含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如何提高全民的绿色意识,怎样拥有一个绿色的环境?从习做起,从少年儿童教育做起,发挥少先队的组织功能和优势,肩负起传承绿色希望的重要使命,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少先队组织在创建“绿色学校’、‘绿色社区”中具有哪些教育功能和作用?少先队“亲近绿色生活、追求生态文明.的教育理念通过哪些载体得以实现?新时期少先队环保教育提出了哪些新内容、新要求?  由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社区少先队专业委员会、辅导员杂志杜理事会共同举办的‘亲近绿色生活,追求生态文明’论坛在浙江省德清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名少先队工作专家、校长、辅导员以文赴会,既有着对绿色生活、生态文明的思想认识、理论观点的阐述,如提出了“少年儿童生态消费’、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等,又有密切结合学校实际,创建“绿色小队’、“环保社团”,开展丰富活动的实践经验。
编辑:王霞
上一篇:飞进我的梦里
下一篇:缘定红领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