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教育 > 观影片《焦裕禄》心得体会

观影片《焦裕禄》心得体会

2014年05月14日 08:03:00 访问量:708

               观影片《焦裕禄》心得体会

                        宁武县实验小学    杨美珍

观看电影《焦裕禄》。我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焦裕禄的事迹之所以感人至深,  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看,公仆精神是本质,奋斗精神是精髓,求实精神是灵魂,大无畏精神是重要内容,奉献精神是鲜明特征。作为党员要做到: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任何时候都决不犹疑、决不含糊、决不动摇。二是要坚定宗旨意识,始终与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群众的主心骨。三是要坚定发展方向,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干事创业热情与科学求实精神结合起来,把开拓进取与尊重规律结合起来,把抓好当前工作与着眼长远发展结合起来。

 焦裕禄精神体现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今,我们的国家和社会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焦裕禄同志那种视人民如父母,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的精神仍需发扬光大。“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这是焦裕禄同志公仆精神的写照,也是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在他身上的具体体现。作为一名领导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主动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切实做到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学习焦裕禄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群众路线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身边的典型可能不是那么高大、完美,但可能更切合自身实际,可以用焦裕禄的精神激励自己,用身边的典型指导自己,学习那些优秀党员的做法,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三是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对照焦裕禄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差距、定措施、选定努力方向。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具体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学习效果,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  

 焦裕禄同志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了,但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的思想源泉。做为党员,我们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以焦裕禄精神来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以党风带师风,以党风塑师魂。

 焦裕禄用光辉的一生铸就了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祖国的重任,我们更应该学习焦裕禄精神,并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敬业、实干、无私奉献,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工作。

编辑:杨美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