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宁武县实验小学召开毕业班家长会

宁武县实验小学召开毕业班家长会

2014年04月13日 11:19:34 访问量:524

      宁武县实验小学召开毕业班家长会

412日宁武县实验小学召开毕业班家长会,上午8:30家长会准时召开, 400多位家长参加了会议,家长会首先由杨美珍校长做了题为《家校联手----为孩子保驾护航》的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家长与学校同心协力做毕业班师生的坚强后盾,为他们保驾护航,渡过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段美好时光。学校八个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以及各科教师与家长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小学六年级,是学生在小学学习生活中最后一个阶段,也是学生终生学习的一个中转站,对学生的一生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对六年来的知识进行系统的整理和复习,为孩子们的小学生涯打上圆满的句号,需要学校、家长、教师共同重视毕业班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学习的环境。通过家长会学校、老师、家长达成了共识,一是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孩子在这段时间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如何配合老师对孩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共同加强对学生有关吃苦耐劳精神的教育。最后这一段时间,由于学习任务的增加,孩子肯定会觉得比平时更辛苦。但是从人的一生来看这种辛苦,是孩子的一笔最好的精神财富,对学生进行这方面的教育。特别是家长在孩子有怨言的时候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讲道理,使他们懂得,不努力、不吃苦就不会有大的收获。同时对他们通过努力、勤奋得到的进步要表扬、鼓励。使他们苦中有乐、苦中有希望的这种教育是很有必要地。三是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小学阶段,孩子重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一旦形成良好的习惯,他们将终生受益。家长要帮助孩子制订家庭学习目标和计划。学生在校的学习活动,是由教师根据教学计划扎扎实实地开展的,在家庭中,家长也要正确引导孩子,帮助孩子实事求是分析自身的现状(学习上的情况、优势、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四是加强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方面关心。同学生多一些交流、沟通多一些心理上的疏导。学习任务的加重,孩子的体力消耗变大,适时增加平时的用餐营养。要保证学生的睡眠充足。五是加强对孩子的课外时间管理,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对家长对孩子的情况,及时和老师联系,及时沟通。要经常向班主任老师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向老师反映学生在家的表现,以达到相互了解,共同配合,共同教育的目的。

这次家长会的召开,目的是更好地加强学校教师与家长的联系,更好地帮助学生渡过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关键时期。学校希望通过这次家长会,除了促进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外,希望能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让400多名毕业生轻松愉快地完成小学阶段的最后关键期的学习。            

 

编辑:杨美珍
评论区
李雪梅(2014/4/14 8:38:08)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