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宁武县实验小学开展“告别陋习、走向文明”活动

宁武县实验小学开展“告别陋习、走向文明”活动

2017年05月02日 22:04:02 访问量:561

宁武实验小学开展“告别陋习、走向文明”活动

5月2日,刚刚结束了“五一”小长假返回校园的宁武实验小学师生,拉开了“告别陋习、走向文明”校园文明创建活动的帷幕。开展这一活动旨在提升学校师生的文明素养,营造“文明、整洁、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使全校师生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成长。让“责任教育”的种子在校园里深深的扎根,使“学校好是因为我好”的口号喊的更加响亮。

活动要求从以下几方面组织开展。

1.营造人人参与,共建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多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大力开展“大手牵小手礼仪规劝”活动。广大教师要引导孩子做好“两项活动”:一是开展“告别陋习、走向文明”活动。普及文明礼仪知识,让学生真正告别陋习,走向文明。二是开展“改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大规劝教育活动。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组建规劝队伍,实行“门前三包”和义务监督相结合,通过规劝使学生形成自觉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礼仪等良好生活习惯。

2.开展“洁净校园大行动”活动。要求学校班子成员要下到包年级组,以卫生死角处理、学校绿化、校舍整治为重点,开展“洁净校园大行动”活动。全面清除学校环境、校舍四周垃圾,不留死角;严格控制各种垃圾废纸乱扔,教室物品乱堆,为打造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3.开展学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学校环境卫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并加以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每周要对校园内外环境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着力解决校园环境中乱涂乱画等重点和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加大学校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五化”的治理力度,要做好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工作,积极做好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4.开展我为校园添把绿活动。围绕绿化、环保为主题,大力开展校园绿化美化活动,开展校园认养绿地等植绿、护绿、爱绿活动。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把“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学校环境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绿色学校的规模和层次,夯实成果。强化课堂教学渗透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的形成率。

5.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学校要结合“建设文明校园”主题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做到经常更换、更新板报、宣传栏等,做到经常开展对学生身心健康有益、喜闻乐见的活动,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要以校园文化为依托,营造和谐人文环境,激发师生热爱校园、呵护环境的热情,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

6.开展校风校纪整治活动。各班要对学生积极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民主法制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卫生健康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现象发生,防止校园暴力现象出现。学校要加强对学生进行良好公共行为的教育,使每个学生做到衣冠整洁,公共场合不随地吐痰,不追赶打闹,不损害公共设施,不践踏花草,尊老爱幼,说话文明有礼貌,教育学生成为一个尊师勤学、具有良好公共道德卫生行为的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要认真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学校及周边交通环境、治理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学校及周边食品卫生环境、治理学校周边教学环境“四个治理”整治工作。维护好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上午杨校长通过校园红领巾广播站向全校师生做了动员讲话,下午学校又召开了班主任会和全校教职工会,对这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通过开展活动使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更扎实有效,使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

 

 

 

编辑:杨美珍
评论区
刘亚如(2017/5/10 11:26:42)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实验小学校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